行业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国城市新能源汽车经济指数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15 来源: 作者:

1月13日,中国城市新能源汽车经济指数(China City New Energy Vehicle Economy Index,简称NEVEI)正式发布。

数据显示,2016年12月NEVEI综合指数为35.44,较11月下降0.66;其中,排名前五的城市为上海(63.7)、深圳(62.0)、北京(56.1)、广州(43.4)与成都(40.0)。

作为一个以单一数值概括中国城市新能源汽车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标,财新传媒推出的NEVEI,旨在用大数据解读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城市的前进步伐,能够客观、科学、前瞻地反映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程,呈现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鲜明的城市特色。

2016年12月NEVEI综合指数变化

数据来源:财新传媒,BBD,泰博英思

分项指数中,供给指数方面,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和天津位居前五名。这反映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依然集中在传统的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等汽车制造业传统优势区域。

同时,西安和宁波在数据表现上相对靠前的事实说明了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在二线城市布局的现状,这种布局不仅体现了地方政府为发展地方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而且也揭示了新能源汽车厂商开始立足于长远角度布局新能源汽车生产。

消费指数方面,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成都位居前五名。消费指数的排名反映了中国新能源汽车消费主要集中一线城市和汽车限购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和长沙的消费指数排名相对于NEVEI总排名更加靠前。这不仅反映了以杭州和长沙为代表的地方政府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上的逐步完善到位,也说明了地方政府在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的完善和布局上开始进入一个新阶段。

由于中国地方政府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差异,以及各地方政府在制定新能源汽车相关推广补贴政策对本地企业的特殊考量,新能源汽车品牌在城市需求层面差异显著。

以城市为例,比亚迪唐、荣威e550在上海地区消费需求指数排名靠前;而长安逸动EV在北京地区消费需求指数排名更加突出。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宝马i8在中国市场销量和保有量规模极其有限,但其消费需求指数排名靠前的事实充分说明了中国城市消费者对成熟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期待与渴望。

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50.7万辆 同比增长53%

1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

由于受到“骗补”风波、补贴新政迟迟未出台等因素影响,2016年新能源汽车增长速度相对放缓。2016年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7万辆和40.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9%和65.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9万辆和9.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5.7%和17.1%。

新能源乘用车中,纯电动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6.3万辆和25.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3.1%和75.1%;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8.1万辆和7.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9.9%和30.9%。

新能源商用车中,纯电动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5.4万辆和15.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0.2%和50.7%;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8和1.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2.5%和19.3%。

 根据新华社&财新网数据整理


转载请注明来源《充电桩视界》

微信号:cdzvision


在线咨询关闭
*
*
请您留下真实电子邮件或者电话以便我们工作人员及时回复及解答!
*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登录注册提示
×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盛弘电气电力电子技术的优势是模块化大功率电源产品技术,电能质量及可再生能源的各种产品均以此为平台技术,将模块化技术的效能发挥到极致。盛弘电气拥有 18项专利技术,其中9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已经通过软件产品认证、中国电科院、信息产业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鉴衡、 IEEE国际电工委员会、ETL、TUV、CE、SAA等多种国内及国际认证。
找回密码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提示
×

恭喜您,评论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注册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登录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重设密码成功!

请重新登录
自动关闭倒计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