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期待已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即将发布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 作者:

预计新的补贴政策将在短期内发布。据悉,2017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已由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会签定完毕,预计在短期内会正式公布。乘用车电动汽车补贴政策的修改可能不大,但电动商用车补贴政策的草案将大幅修改。随着新的补贴政策出台,多家电动商用车龙头的经营业绩或明显受到影响。在过去几年,政府补贴(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是新能源汽车需求的主要驱动力。


预计新政策将

(一)提高取得补贴的门坎;

(二)使电动商用车销售受较大的影响(相对电动乘用车销售);

(三)触发行业整合。有关乘用车的新政策包括:

纯电动乘用车的调整:

平均而言,2017年补贴将较2016年下降20%。新政策对电池能量密度有额外要求,并不能低于90wh/kh。中国政府可能会就每100公里最低电池功耗提出新的要求。根据新政策,高密度锂电池(超过120wh/公斤)的电动汽车车型可获得更高的补贴:48,400元人民币,对比密度为90-120wh/公斤的电动汽车的补贴为44,000元人民币。

电动商用车的调整:

与客运车辆的情况相似,预期经修订的商用车2017年补贴政策也会提升门坎,并引入四个附加标准:

(一)非快速充电电动商用车所需的最低电池能量密度为85wh/公斥;

(二)电池占电动车的重量占比最高为20%;

(三)仅依靠电池电量的最小行驶距离为200公里;

(四)最大Ekg(wh/公斤·公里,锂电池效率的指标)为0.25。

商业车辆补贴计划的变化有点复杂;我们用以下条件的电动商用车说明补贴下调的幅度:长度为10<l≤12,ekg为0.25wh 公里.公斤和行驶里程超过250公里。在削减补贴前,补贴金额为每台40万元人民币。然而,削减补贴后,合资格车辆的补贴将最高为每台23万元人民币,降幅为42.5%。<="" p="">

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政府可能再次推动NMC的发展,因为新的补贴计划较注重电池的能量密度。预计NMC电池的渗透率将显着提高,这或为没有NMC电池专业技术的电池生产商带来压力。

我们认为,新补贴政策的发布将减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不明朗因素。除了补贴会在2017年开始下调外,汽车车型亦将在新系统下重新进行评估。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销售将在2017年上半年受影响。我们还认为,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将长远受益。新政策正在鼓励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安装更高能量密度和更高质量的锂电池,这将是取得补贴的关键。然而,随着补贴在2017年下降,这将使电池和组件生产商之间的竞争加剧。在短期内,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的利润率似乎难免会下降。我们认为,除了补贴削减外,中国政府延迟发放补贴亦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的流动资金产生压力。

我们预计,当新能源汽车相关公司在2017年3月公布2016年业绩时,应收账款将会大增。除非中国政府释除所有忧虑及处理未解决的问题,否则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的短期前景仍将受到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所影响。尽管近期股价出现调整,但是我们认为,由于政府政策存在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相关公司包括比亚迪、五龙电动车和宇通客车等汽车生产商,以及光宇国际、天能电力和正道集团的股价仍会受压。我们仍然认为投资者应该审慎,如果市场忧虑增长前景,或引发该板块大幅度调整。


在线咨询关闭
*
*
请您留下真实电子邮件或者电话以便我们工作人员及时回复及解答!
*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登录注册提示
×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盛弘电气电力电子技术的优势是模块化大功率电源产品技术,电能质量及可再生能源的各种产品均以此为平台技术,将模块化技术的效能发挥到极致。盛弘电气拥有 18项专利技术,其中9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已经通过软件产品认证、中国电科院、信息产业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鉴衡、 IEEE国际电工委员会、ETL、TUV、CE、SAA等多种国内及国际认证。
找回密码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提示
×

恭喜您,评论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注册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登录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重设密码成功!

请重新登录
自动关闭倒计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