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将会覆盖二百零二个城市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 作者:

新能源汽车市场现在处于比较火爆的阶段,国家为了保护环境也在鼓励并且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很多车主都有一个顾虑,那就是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之后,该去哪里充电?小编在这里告诉大家,放心大胆的购买新能源汽车吧,我国的充电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

在这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中,国字头电力公司再次发挥主导作用。比如国家电网公司,不仅自己有一整套汽车充电桩建设计划,还与南方电网等公司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并发展线上管理平台。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的董事长参加了今年的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董事长舒印彪在会上表示将会加快高速公路充电网络的建设,未来将会覆盖全国二百零二个城市以及3.6万公里高速公路,同时构建中国充换电标准体系。到2020年,将会建成一万座充电站以及十二万台充电桩,在杭州、上海、北京等地还将形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国家电网成立的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目前建成了一个“车联网”平台,便于电动汽车寻找充电桩以及充电。截至目前,“车联网”平台,已经介入了八万多台充电桩。为了在全国推动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已经达成合作。

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迅猛,为了满足需求,已经在京津冀鲁和长三角地区等主要城市间的高速公路上建立了快充网络,覆盖了1.1万公里的高速公路。据车城网消息,截止今年的十月末,我国电动汽车的充电桩数量已经达到了10.7万,同比大幅增长118%,私人的充电桩也已经突破了十七万个,这些数据代表我国的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

在下一轮的充电桩建设大潮中,国字头电网公司凭借资源优势,将更迅猛的发力,并更多的起到统筹作用。比如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车联网”平台,可为车主提供更方便的充电服务平台。 

现如今,全国都在开展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的充电基础设施将会处于完善的阶段。虽然,现在摆在眼前的不仅是充电桩的问题,还有电力供应、充电时间分配等问题,但是,万丈高楼平地起,这些问题最终都会得到解决。


在线咨询关闭
*
*
请您留下真实电子邮件或者电话以便我们工作人员及时回复及解答!
*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登录注册提示
×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盛弘电气电力电子技术的优势是模块化大功率电源产品技术,电能质量及可再生能源的各种产品均以此为平台技术,将模块化技术的效能发挥到极致。盛弘电气拥有 18项专利技术,其中9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已经通过软件产品认证、中国电科院、信息产业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鉴衡、 IEEE国际电工委员会、ETL、TUV、CE、SAA等多种国内及国际认证。
找回密码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提示
×

恭喜您,评论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注册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登录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重设密码成功!

请重新登录
自动关闭倒计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