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盛泓电力:引领电动汽车智能快速充电设备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作者:

  

  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范围不断扩大,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制造显得越来越重要,而功能智能化、充电快速化正在成为该领域关注的焦点。在我市,湖北盛泓电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泓电力)研发制造的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正成为电动汽车智能快速充电设备研发领域的“新宠”,该充电机也因其智能化、充电快等特点荣获2017年“中国好技术”荣誉。

  “这就是我们公司研发的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目前已获得6项国家专利,它不仅充电快,而且具有能自动识别待充电电动汽车需要充多少电量、充足电量需要多长时间等智能特点。”8月17日,盛泓电力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研发总工张虎指着该公司装配车间一台台崭新的充电机向记者介绍。为什么盛泓电力研发的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有充电快的特点?张虎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具有双枪双充功能。所谓“双枪双充”,就是一台充电机可同时用两把充电枪为同一辆具有双枪插口的电动汽车充电,而此前如果要为一台具有双枪插口的电动汽车充电则需要两台充电机和两个操作人员同时操作才能实现,这样既麻烦又浪费时间和人力。如今,借助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双枪双充”功能,为一辆具有双枪插口的电动汽车充电,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充电时间上要比原来节约一倍。“就好比一条公路,一下由两车道变成了四车道。”张虎向记者打了个形象的比喻。记者了解到,由于以前的充电机只能实现单枪单冲,不少电动车也只有一个充电枪插口。那么,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是否也能实现“双枪单冲”,即为只有一个充电枪插口的电动汽车充电呢?张虎告诉记者,这完全可以。并且,实现“双枪单冲”还是目前充电设备研发上的一道难关,为了攻克这道难关,盛泓电力研发团队通过上百次计算、测试,最终通过数字化逻辑控制方式攻克了难关。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的智能化体现在其自身信息识别功能和后台远程监控系统两个方面,自身信息识别功能能对任意一台电动汽车所需电压高低、电流大小,以及充电时间长短等信息进行自动识别,并能根据电动汽车所需电压高低、电流大小进行自动调节。所有这些信息,都能在充电过程中通过充电机上的屏幕显示得一清二楚。后台远程监控系统,能够对每台充电机的工作情况实现实时监控,并能通过手机APP实现设备管理、附近充电设备搜索等。“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具备的先进技术目前在国内还是首创。”张虎说。目前,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不仅有适合在大型电动汽车站客运站建立充电站的高功能类型,还有适合个人使用的便携式类型等多种类型。正因为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技术的先进性,其市场前景也非常不错。今年,仅东风特汽就签下了5000辆的订单。此外,在我市已建成十堰火车站、红卫等7处公交站充电站。“直流一体式240KW充电机研发成功不仅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还将为电动汽车这种清洁能源汽车的推广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张虎说。


在线咨询关闭
*
*
请您留下真实电子邮件或者电话以便我们工作人员及时回复及解答!
*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登录注册提示
×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盛弘电气电力电子技术的优势是模块化大功率电源产品技术,电能质量及可再生能源的各种产品均以此为平台技术,将模块化技术的效能发挥到极致。盛弘电气拥有 18项专利技术,其中9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已经通过软件产品认证、中国电科院、信息产业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鉴衡、 IEEE国际电工委员会、ETL、TUV、CE、SAA等多种国内及国际认证。
找回密码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提示
×

恭喜您,评论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注册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登录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重设密码成功!

请重新登录
自动关闭倒计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