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盛泓电力生产的充电桩远销全国各大城市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作者:

随着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市民最关心的是充电问题。目前,十堰产的充电桩已经布局十堰各大充电站,便携式充电桩可装在车上。同时,十堰产充电桩远销北京、上海等城市,并且在西安、百色等城市占有较大比例。

  便携式充电桩可装在车上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十堰生态滨江新区、毗邻郧十高速郧阳南互通出口的湖北盛泓电力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车间内看到一台红色电动汽车正在充电,充电口与普通车的燃油口位置一样,只不过连接车辆的不是油管,而是电线。

  记者发现,与普通充电设备不一样的是,该充电桩设备十分小巧,像一个旅行箱,在充电桩的绿色液晶显示屏上,标识着“正在充电”的提示信息。

  技术人员介绍,这种便携式充电桩是新开发的产品,可以装在车辆的后备箱中,当车在半路上出现电量不足,附近又没有充电站时,只需找到有电源的民居或商户,接上民用的220伏电源就能充电。

  记者在便携式充电桩的铭牌上看到,显示输入电压为220伏,输出电压为0—620伏,输出电流为0—10安。

  “使用便携式充电桩,通过直流快充,给电动车提供一种快速充电的方式。”技术人员介绍这种便携式充电桩的优势,“充电一个小时,就能让普通电动汽车行驶60至100公里,一般小型电动车充电3小时就可以完全充满。”

  目前,不少市民希望购买电动汽车,但是充电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该款便携式充电桩的推出,让市民在出行规划时,只要在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内行驶,住宿时就可充电,十分方便快捷。


  十堰产充电桩已远销北京上海

  记者在充电桩制造车间看到,不仅有便携式充电桩,还有柜式、挂式等固定充电桩设备。

  工人使用数控设备进行充电桩外壳的冲压和制作后,技术人员组装充电桩内的各电子部件,并且进行相关技术和安全检测。

  记者看到,已组装完成的柜式充电桩大小不一,均有液晶显示屏,还有各类指示灯,并且有刷卡区域,充电流程也在充电桩的外表面详细标注。

  技术人员介绍:“一代充电桩的功率是60千瓦,二代充电桩的功率仍是60千瓦,但是增加了更多的充电防护装置,这两款都适用于家用轿车和物流车,目前有的大功率充电桩,最大功率可达240千瓦,主要用于公交车和大巴车的充电。”

  大小不一的充电桩有数量不一的充电枪,分为一个、两个或四个。2015年4月,盛泓电力就研发出用于小型电动汽车充电的单枪充电桩,当年有100多台在十堰销售。同时,大连、西安、百色等城市在建设充电站时就采购了十堰产充电桩。

  2016年,盛泓电力又研发出4个充电枪的充电桩,不仅功率更大,而且防护、智能等功能更加齐全,当年就生产了500多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在建设充电站时,选择了十堰产的充电桩。

  目前,不仅十堰的充电站基本使用的是十堰产充电桩,西安、百色城区的充电桩90%以上来自十堰。今年截至11月,盛泓电力生产销售的充电桩达2000余台。

1478055816999628.jpg

  智能化充电提供更多方便

  目前,城区的火车站、红卫充电站的充电设备不仅完全是十堰造,而且在不断改进。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电动公交车有两个快充充电接口。“如果车辆设置两个充电口,充电桩却没有两个充电枪,或者功率都变小,那么整体充电效果仍然改变不大。”技术人员介绍,这是根据首批电动公交车的使用反馈,车辆生产企业和充电设备企业共同研发的,从而更加优化。

  以往公交车充电7分钟达到7.5度电左右,跑一圈再来充电。如今,公交车充电10分钟就达到30度电,能跑大半天,便捷程度十分明显。

  技术人员介绍:“一台4个充电枪的充电桩,白天给一台车充电,用快充模式很快就可充满,晚上车辆都停下来,充电桩可以同时给4辆车进行慢充,车主第二天早上起来,电就充满了。”

  充电桩操作系统具有更加智能的调节功能,在充电中根据车辆需求功率的大小智能调节,从而决定启用多少充电模块。通俗地说,车辆需要多大功率,充电桩就启用多少模块工作,其他充电模块轮流休眠侍机。电充满了,模块自动停止工作,既保护了充电模块,又降低了电能损耗,同时保护电动汽车电池不会出现过充现象。

  智能不仅体现在单个充电桩上,充电桩的设置通过云端平台联网,每个充电桩的布局、工作状态、使用情况等都能实时查询。

  “找到地图上布局的充电桩,却发现充电桩坏了,充电桩功率小,或者排队的车很多,这都是电动车主遇到过的情况。”技术人员介绍,在充电桩更加智能化的当今,通过手机,不仅能查到哪里有充电桩,还能看到充电桩是否正在使用,是否有损坏等。

  对于家用车主来说,购置充电车辆,他们还需要考虑的是充电位置。记者了解到,物业公司允许在车位附近设置充电桩,供电部门安装专用线路和电表,从充电桩生产企业购买3000余元的家用设备,就可上门安装。


在线咨询关闭
*
*
请您留下真实电子邮件或者电话以便我们工作人员及时回复及解答!
*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登录注册提示
×

深圳市盛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盛弘电气电力电子技术的优势是模块化大功率电源产品技术,电能质量及可再生能源的各种产品均以此为平台技术,将模块化技术的效能发挥到极致。盛弘电气拥有 18项专利技术,其中9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公司已经通过软件产品认证、中国电科院、信息产业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鉴衡、 IEEE国际电工委员会、ETL、TUV、CE、SAA等多种国内及国际认证。
找回密码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系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到您以上的邮箱里,请注意查看!
提示
×

恭喜您,评论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注册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登录成功!

自动关闭倒计时:2
提示
×

恭喜您,重设密码成功!

请重新登录
自动关闭倒计时:2